鼓楼区信访局: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 构建和谐社会
2024-03-18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4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5周年,3月16日周六一大早,我独自乘高铁从南京来到徐州,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位于淮塔附近的淮海战役纪念馆,充分感受到了徐州这座饱含历史韵味和文化底蕴双拥城市带给我的震憾。

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我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纪念馆的每一幅画面、每一块砖石,都诉说着那场伟大战役的艰辛与辉煌。当我的目光落在那辆象征着“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的小推车上时,我的心中更是涌起了无尽的感慨。

那辆小推车,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人民群众力量与智慧的象征。正是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同舟共济,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正是人民群众的汗水和付出,铸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那一幕幕场景,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平凡中孕育出的伟大。

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更是一项需要深入了解群众、紧密依靠群众的工作。在信访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心、用情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主动靠前,积极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和谐稳定。

展望未来,我们信访人要继续发扬“小推车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入到信访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依靠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就一定能够做好信访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前,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更加珍惜和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携手共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江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