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出台多项举措推动产改工作
2020-08-12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四市产改工作研讨会在扬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正福等出席会议。

扬州以《产改方案》为遵循,通过强化指导、试点引路、典型示范,循序渐进推进产改工作。产改以来,即制定印发了《产改试点方案》,在市级层面明确29家全面试点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明确了一批试点单位。广陵区还大力推行“1+X”工作模式,即每家试点企业负责联系带动一批同行业、同规模企业共同推进产改工作,达到产改措施互鉴、产改经验互学、产改成果互享的目的。不仅如此,扬州还将产改工作列入今年督查工作计划。从5月份开始,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高邮、江都、广陵调研督查产改工作,与当地产改机构领导沟通交流产改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意见。为让产改工作取得实效,扬州还在省、市产改试点单位建立了产改观察员队伍,省试点企业观察员24名,市试点企业观察员34名,并发动工会信息员队伍兼职产改观察员,扩大产改信息渠道。通过观察员队伍,建立产改情况反馈机制,通过第三方了解产业工人对产改的意见建议,有的放矢推进产改工作,让产业工人通过产改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观察员;产改工作;试点企业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