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集中开工项目奏响新年主旋律
2020-01-02 09: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周俊 陈和洲 李运连 徐振宇 张迎迁 徐福园  
1
听新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1月1日,响水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5个亿元以上项目破土动工,计划总投资35.3亿元。

  新年第一天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响水县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坚定“两海两绿”路径,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该县擂响开启全新征程的奋进战鼓。“响水发展的根本在于项目。以项目论英雄,一定是响水2020年的主旋律。”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盼望更多的能人志士,在项目推进的舞台上奏出最新最美的乐章。

  从黄海之滨到通榆河岸、从灌河南岸到中山河畔,各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抢工会战;镇区产业园内,企业车间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现代农业产业园智能大棚里,瓜果飘香,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年前,响水县委十届七次全会发出“痛而奋发,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建设新响水”动员令,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四新盐城”建设。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以项目开工开启新一年工作,大力提振全县干群精气神。”盘点收获、展望未来,顾云岭表示,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砥砺奋进谋求转型升级,负重前行实现跨越发展。

  以鲜明的导向选好项目。响水此次集中开工的伍昌特种合金管材等项目,既有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特产业,也有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体现了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新要求,是该县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为产业新响水建设提质增效。

  总投资2亿元的伍昌特种合金管材项目,新建标准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3万多平方米,购置锻压气锤、冷拔机、冷轧机、液压矫直机、退火炉、探伤仪等设备30余台,采用锻压、冷拔等工艺,年可生产10000吨特种合金管,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2亿元,利税4000万元。

  “我们生产的高镍合金、耐蚀合金、精密合金,以及特殊不锈钢管材、管件,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高压、抗氧化性等特征。”项目负责人吴义林介绍,企业产品可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核电、航天航空、医疗器材、食品机械、冷热交换器等领域,满足行业特殊要求。

  除了伍昌特种合金管材项目,响水还集中开工鸣恬光电子、美达通电子、昱风高档运动用品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鸣恬光电子项目,从美国、日本购进先进设备,年可生产各类LED产品200万件套,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3亿元,利税3000万元。总投资1亿元的昱风高档运动用品项目,年可生产200万件背背佳、100万件阿迪达斯护膝,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2亿元,外贸进出口600万美元,利税1000万元。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最强力量、最大力度、最严制度,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响水整合招商资源、强化力量配备,围绕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主攻长三角,对接大湾区,抓好对韩、对台招商,全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项目。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科技含量高、产品品质高、生产智能化程度高的绿色能源项目让人目不暇接。

  总投资2亿元的美达通电子项目,是通过对接大湾区引进的补链型项目。美达通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专业从事蓝牙、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商,是小米、海尔、三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战略供应商。项目负责人李辉介绍,公司与美国、俄罗斯、德国、韩国等知名品牌客户、运营商、渠道商进行合作,产品行销全球。

  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项目招引中,响水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三个关口”。当天开工的总投资3亿元的上电气生物质发电项目,占地160亩,新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购置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0MW等级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产电2.2亿度、开票销售1.7亿元。

  以强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围绕“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响水县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六个一”机制,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随着德龙二炼钢、金田纸业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灌河5万吨级航道、5万吨码头群等重大基础设施建成使用,响水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巨大的潜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找准新坐标,勾画新蓝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交融,响水县抢抓机遇加快实现产业结构涅槃重生。当前,响水上下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腾出空间新上高质量重大项目,用一个个具体的好项目、大项目,打造响水发展的“升级版”。

标签:响水县;重大项目;开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