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第一批市级政府储备猪肉昨开始投放
2020-01-10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张文逸 记者 嵇尚东 陈高君  
1
听新闻

  储备猪肉投放点前排长龙。陈高君 摄

  “今天我们是尝试销售,没想到这么火爆。”昨天一大早,大润发广陵店的冷鲜肉柜前就排起了长龙,记者目测,现场市民大约排了50多米长队。昨天,扬州第一批市级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市场,市场反响如何?储备猪肉供应量是否充足?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现场盛况 多个投放点3小时左右售空

  “7:45开门,冷鲜肉柜台就排队排到了收银台,大约10:30的样子,我们今天准备的1吨多市级政府储备肉就销售一空。”大润发广陵店冷鲜肉柜台的相关负责人许宝来告诉记者,扬州第一批市级政府储备猪肉的投放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至1月12日,一共4天时间,“第一天是试水,扬州大润发6个门店,各个门店的进货量在1吨左右,基本都在3个小时左右销售一空,邗江店销售最快,约2个小时就销售完了。”

  为何储备猪肉如此受欢迎?“一来储备猪肉品质很好,二来储备猪肉实行的是政府定价,统一标准,投放点零售价为前腿肉每公斤36元、去皮五花肉每公斤32元,整体每公斤要低于市场价10元左右。” 许宝来说。

  因为扬州市民反响热烈,许宝来表示,大润发各个门店都增加了第二天的投放量,“明天我们广陵店的政府储备猪肉进货量将翻一倍,有两吨多。我们的进货量主要看市场的情况,扬州市民购买得多,我们就会增加政府储备肉的进货量。”

  市民咨询

  储备猪肉购买量有限制吗?

  有江都的市民询问,是否会增加江都区的投放点?还会有第二批储备猪肉投放吗?

  商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我们正在酝酿增加江都区的猪肉投放点,对于储备猪肉投放的点位和批次,主要看扬州市场的情况,如果销售点反馈销售火爆,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将会增加投放点和第二批次的储备猪肉投放。”

  也有市民询问,市区8个点的销售情况紧张吗?会不会出现大老远赶过去却买不到的情况?每个人的储备猪肉购买量有限制吗?

  商务部门表示,市区第一批的总投放量是180吨,首日8个门店的储备猪肉投放量一共25吨,每天的投放量是根据各个企业的预定量来的。大润发销售点已经增加门店进货量,从10日起,上午前来购买储备猪肉的消费者基本不会跑空,为了保证大多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储备猪肉,储备猪肉都是按袋分装的,每个销售者每次排队只能购买一袋,如果想多买,须二次排队。

标签:储备猪肉;储备;进货量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