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斩获两科学传播奖项
2020-01-14 10:1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强梅 记者 邱凌  
1
听新闻

  日前,由江苏省科协、省科技厅支持,省科学传播中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主办的“科技创新活力江苏——典赞2019科技江苏”年度项目评选揭晓典礼举行,评选发布了2019年度我省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和科普事件、人物、活动等。记者昨从市科协获悉,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孙蓬此次获评“十大科学传播人物”,而扬州的“长江江豚保护日”活动则获评“十大科学传播活动”。

  据介绍,作为江苏权威的血管外科专家之一,孙蓬在工作之余坚持科普工作,足迹遍布扬州每一个市、县、乡镇级医院。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举办了上百场次公益讲座,培养了上百名学生和科普工作者,建立了“孙蓬大夫的个人网站”,目前浏览量已超过1400万人次。

  “长江江豚保护日”活动是由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策划开展。在该协会会长陈宜林带领下,该活动以“保护长江江豚、守护生命长江”为目标,让社会公众更多关注江豚、了解江豚。此外,市江豚保护协会还创办了“长江江豚讲坛”等,开拓了江苏生态保护的一片新天地。

  市科协普及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市科协通过持续打造大型科普活动品牌、开辟“科普e路”游学路线以及启动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等活动,推进全市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科普人才队伍和科普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

标签:长江江豚;科协;科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