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火爆开市
2020-01-19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敏杰 韦志业 陈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9日,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在该县火爆开市。来自全县23家单位立足职能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集市现场,专门设立了地方特色产品展销区,搭建起了本地特色产业产品展销交流平台。由广大群众“点单”、志愿服务“送单”、政府部门“买单”,每个便民服务点前都围满了村民。

  

  

  “陆老师,帮我剪一个福字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陆功勋现场为村民现场剪制起了金湖剪纸。来自全县十余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一副副诗情画意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让村民们沉浸在幸福中。

  

  《舞韵莲湘》、《手捧鸡头花香藕》,一个个具有金湖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整台文艺汇演以农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新风貌,把文明之风吹进了千家万户,充分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给群众带去了浓浓的“年味”。

  

  

  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平台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政策宣讲、免费义诊、咨询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法律、科技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让党的惠民政策走进群众“心窝里”、落到群众“口袋里”。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活动的开展,共销售出各类农副产品、书籍、药品等6.1万元,捐赠价值26.8万元的生产生活物资,让广大乡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热情、温情。(郭敏杰 韦志业 陈义宝)

标签:新时代;金湖县;文明实践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