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顿年夜饭每年都来新面孔
2020-01-22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吕枫  
1
听新闻

  20日晚,广瑞一村社区野花园24号502室戴阿姨家中并不宽敞的客厅里坐满了人,大家围着一桌好菜,彼此说着开心的话语,作为女主人的戴阿姨(左三)不时从厨房里端出一盆盆热气腾腾的菜。十多年前,这些人并不相熟,但是因为戴阿姨的出现,他们每到春节前夕都会被戴阿姨请到家中,吃一顿暖心的年夜饭,这一吃就是16年。

  戴阿姨名叫戴月芬,来到无锡近20年。她常年义务为邻居接送孩子,照顾孤寡老人的生活起居,是社区居民心中的“万能”阿姨。在广瑞一村,有不少新市民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春节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随着除夕临近,思乡情结越浓,戴阿姨为了让大家过节不孤单,主动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过年,戴阿姨不大的家里欢声笑语,热气腾腾的饭菜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从2004年开始,这一顿暖心年夜饭成了戴阿姨雷打不动的保留节目。一年又一年,都会有新的面孔,戴阿姨家的餐桌也越来越“大”。

  2020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暖心年夜饭依然丰盛,在楼下就能听到戴阿姨家传来的开心笑声。

 

标签:阿姨;年夜饭;热气腾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