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流动党员春节专场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
2020-01-22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劲枫 吴晓林 陈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1月20日主题党日这一天,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8个镇街317名返乡流动党员在浓浓的春节氛围中如约相聚,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春节流动党员专场培训班。这是继2019年中秋、国庆后的第三轮流动党员专场培训。大家济济一堂,共话初心、共谈使命、共同提高,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党校公培丽、周文清、王雨团队,给流动党员上了一堂《红色基因代代传》情景党课。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课,让学员们沉浸其中、感动不已。老师们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金南镇南望村党总支书记於子荣,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的带头人、领路人、贴心人,和大家交流了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体会。

  

  培训班现场宣读了县委组织部《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学员们观看了金湖建县60周年专题片、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先进事迹片《七叔》,以及《把一切献给党》《造林人》等党性教育专题片。

  

  学员们现场参观了市民中心,亲身感受办事的便捷,并在各镇街分头组织的流动党员新春座谈会上进行心得交流,大家共话初心、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金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级机关工委书记伍华莉出席开班仪式,并从“常联系、不断线,将党员的身份铭记在心;结对子、共进步,让组织的温暖无处不在;守初心、担使命,为家乡的建设尽心尽力”三个方面,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黎城街道流动党员纪士华激动地表示,组织上通知我来参加培训,我心里非常高兴,说明组织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不忘初心、坚守党性,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教育管理,把党员的责任义务担起来,做一名合格党员。

  

  金湖县银涂镇流动党员万厚兵说,本次培训班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是内容非常丰富,让人深受教育,尤其是优秀流动党员“七叔”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在无锡工作的流动党员,我一直心系家乡。今后要学习“七叔”精神,处处起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在外群众服务、为家乡发展作贡献。(王劲枫 吴晓林 陈义宝)

标签:流动党员;初心;培训班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