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交 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回家
2020-02-17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顾庆赟、通讯员 王雷  
1
听新闻

  “车来了!车来了!回家喽!” 昨天下午,在无锡火车站,刚从外地回来的张先生扛起大包小包,跟着其他在滨湖区务工的来锡人员坐上了免费回家的定制公交(右图),他们将在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的陪同下,出发前往疫情防控中转点,再由各街道的工作人员安排大巴或中巴车分别送回家。据悉,目前,已有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经开区和市公交集团对接,相应地区务工人员到达无锡火车站或无锡东站后,均可享受免费接驳回家服务。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来锡人员流动性增强,符合入锡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回来后,由定制公交车进行接驳转运,也是一种加强防疫的创新措施,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副经理傅冰晨介绍,目前共有10余辆防疫公交专线承接接站工作,根据列车班次,基本上每隔半小时发一次车,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到目前,已经接站约300余人,除驾驶员外,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多名保障人员。

 

标签:滨湖区;务工人员;无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