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返岗直通车”南京出发
2020-02-17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 记者 冯兴 徐琦  
1
听新闻

  2月16日,南京企业返岗直通车从南京长客集团发出,这也是省内第一家运输单位受企业委托赴异地接送员工返工返岗。

  昨天上午,我省第一批南京企业返岗直通车,从位于原中央门汽车站的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发出。这也是省内第一家运输单位受企业委托,赴异地接员工返工返岗。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南京长客集团大院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对两辆大巴车从外到内仔细消杀,为即将发车做准备。这两辆大巴都是受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委托,接员工返岗上班的。上午9点,消毒完毕的大巴车出发,分别奔赴连云港和淮安,它们将分别接回5名和8名员工,直接将其送到企业。

  “我们10日就复工了,目前有5600名员工在岗位上,但还有2000多名员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返岗。根据防疫要求,江苏省内长途车都停运了,分散在无锡、淮安、盐城、连云港这一带的员工不能如期返回公司上班,感谢长客集团提供服务、市运管处帮忙协调,这样点对点接送非常贴心也非常安全。”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陆进华说。

  根据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于2月13日发布的《关于复工返岗人员包车运输的通告》,经批准复工的企业可办理返岗人员集中包车运输。短短2天时间,承运企业已接到近60个电话咨询返岗直通车运输相关事宜。在16日首批包车发出后,后续还将有更多复工企业员工实施错峰返岗,乘坐直通车返回南京。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曹成伍介绍,包车运输要求做到“门对门”“点到点”,“避免有上客点和下客点之外的人员乘车,也避免返岗人员接触其他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我们要求接送车辆随车带好返岗包车通行证和乘车人员的清册,保证人员的情况清晰可追溯。”

  除此之外,司乘人员上车前都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上车,车上全程佩戴口罩。车辆实施每趟消毒和途中通风,按照额定50%以下的比例控制客座率,保留最后两排为留观区域,并配备手持安检仪和测温仪,每两个小时对乘车人员测量一次体温,一旦发现发热旅客,将按规定及时采取隔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及其他旅客的防护工作,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旅客送至留验站。

  据介绍,有“返岗直通车”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或者拨打长客集团电话025-85533730(服务时间:7:00-21:00)。

标签:南京;员工;包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