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关键时刻、危险关头,交通运输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2020-02-19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邱忠柱、李军、侯秀松 记者 浦琼月)“关键时刻、危险关头,交通运输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敢扛责、敢冲锋、敢扫雷。”金湖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忠深有感触地说。

  疫情面前,金湖县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他们纷纷按下鲜红的指印,递交请战书,请求到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金湖县交通运输系统不时上演,他们带着初心和使命逆流而上,留下了可爱可敬的美丽身影。

  

  担当: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

  1月23日晚上7点20分,金湖县交通运输局九楼会议室气氛显得凝重和紧张,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忠面色庄重而严肃,语调深沉急促的传达了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文件精神。面对如此紧急情况,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徐局长,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和时间的紧迫,他要求参会的局领导班子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会场上,领导组织迅速建立、交通管控方案随即拟定、工作措施细化再细化,一场抗击疫情交通管控阻击战大幕徐徐拉开。

  晚上10时许,以交通牵头,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的抗击疫情交通管控人员集结到位,全县第一个规范化抗击疫情交通管控卡口第一时间出现在金马高速金湖进出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进入了来金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工作状态,打响抗击疫情交通管控第一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管控一开始,局党委号召系统全体党员奋力投身抗击疫情交通管控阻击战,在交通卡口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在岗”行动,在车流量大的金马高速金湖出口卡口和淮金线卡口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在交通防控工作最前沿凝聚力量,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为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要求。从1月28日起,金湖县停止所有长途车运营(其中省际班车7辆,停车市县际及旅游包车49辆、农公车261辆),只保留8辆公交车、50辆出租车运营,车站站场经营关闭。

  而随着金湖县疫情形势变化, 2月5日对之前的交通防控卡口设置作出及时调整:将 247 省道、344 国道、331 省道、洪金线县道设置的6个卡口作适当移位;将原有设置方案中除高速卡口以外,其余6个道路卡口均由开发区和相关镇街负责。

  

  坚守在战“疫”一线,上至局领导下到普通职工,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掉队。2月12日13时,根据疫情形势和要求,为强化疫情管控,严格加强进出金湖城区车辆和人员管理,及时增加双向检查卡口,进一步减少车辆和人员流动。通过调整既能保障高速、国省干道交通畅通,又能严防疫情在县域的扩散。截止2月18日上午6点,入口卡口累计检查74740辆车、141866人,累计劝返2433辆车、3881人;出口卡口累计检查8255辆车、13373人,累计劝返859辆车、1709人,防住重点人头20余人次。

  奉献:唱响交通壮歌,做最美“逆行者”

  2月15日金湖下了第一场大雪,气温悬崖式下降,最低气温只有-2℃,卡点值班值守人员依然认认真真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一丝不苟地进行验证、测量、登记和查验,风雪中他们双手几乎冻僵,踩在雨雪中的鞋袜全部湿透,为的是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一个可疑人员,扛起守护家园的健康使命担当。

  

  坚守在战“疫”一线,上至局领导下到普通职工,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掉队。副局长李小平负责对黎城街道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外来人员“四包一”及时按照规定程序隔离观察人员;副局长潘锦银做好分管“卡口”督查工作,及时处置“卡口”突发情况,对管控工作提出建议和优化;局党委委员李和领服从分工,完成分管“卡口”督查工作,按照要求完成局自建无主小区防控工作。

  榜样就是力量、示范就是带动。公路站办公室主任柏平,父亲生病现在还住在医院病床上需要照顾,他毅然投入到卡口值班,每天工作至深夜。运管所盛庆余挂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主动请缨投身交通管控一线,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工作到现在,未休息一天,常常回家已是子夜时分。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