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12345”工作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夏葛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夏葛飞)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湖县塔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防疫指挥部,举全镇之力共战“疫情”,以“12345”工作法打响防疫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持一个目标,众志成城筑防线。全镇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总要求,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织牢“安全防护网”,守住塔集防线。

组织两项摸排,精准防控无遗漏。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塔集镇坚持上级党委、政府指明的“战疫”方向,扎实开展好重点地区返金人员和其他城市返乡人员两项摸排,把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的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无误。至今为止,全镇139名外地返乡群众无一漏管失控。

动员三类人群,干群同心战疫情。干群同心,其利断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塔集镇防疫指挥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和普通群众齐心协力,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共同守护塔集家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苦干实干,扎实工作,据统计,全镇共有373名党员和47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线奋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捐钱捐物,助力基层“战疫”,截止目前,他们捐赠的资金、防护用品、消毒液、食品等物资,总价值达40万元;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出门,听倡议不集聚,减少人员流动,以实际行动同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共战新冠肺炎“疫”情。

实施“四包一”举措,齐抓共管强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管控好、服务好重点地区返乡以及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的216名重点人员,塔集镇积极实施“四包一”举措,即一名镇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对接服务好一名重点人员,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居家隔离检查等工作的基础上,对隔离对象隔离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予以帮助解决,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彰显为民服务底色。

开展五项行动,打响防疫阻击战。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宣传行动。通过网格宣传车、微信群、电话、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及防疫要求,使得防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开展公共场所全面消毒行动。针对农贸市场、小区健身广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消毒,不给病毒传播可能。三是开展重点人员健康管理行动。在积极实施好“四包一”措施的基础上,将观察期满的重点监控人员纳入健康管理范畴,指定专人负责随访跟踪,了解他们每日行踪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他们的健康教育,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卫生健康服务。四是开展封闭式管理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进镇入村卡口实行24小时检查登记制度,对本镇居民采取非必要不外出、外来人员无通行证不放行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是开展特殊群体关爱行动。对镇内288户低保户、156名分散五保户、98名集中供养五保户、18名困境儿童、1533名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体再次走访宣传,引导他们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为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消毒液等物资,帮助他们在特殊时期解决临时性困难。

下一步,塔集镇将继续实施好最为全面、最为严格、最为彻底的防控举措,举全镇之力共同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给群众一个安全、美丽、幸福的家园。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