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援卾医护家庭暖心
2020-03-05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孙本梅 杨玉宝)3月5日上午,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身穿志愿者马甲来到援鄂医护家中,看望和慰问援鄂医护亲属,由此启动全县“学雷锋、做好事、战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西苑小区援鄂医生杨志家,周广峰部长将鲜花、贺卡和慰问金送给杨医生的爱人,又特意把生日蛋糕交给杨医生的小女儿杨杨,告诉她“我们今天是来给爸爸过生日的”。周部长仔细查看了家庭居住情况,了解了孩子线上网课学习情况,嘱咐杨医生爱人照顾好孩子。杨医生的爱人向周部长介绍了杨志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的情况。当得知杨志每天要负责90多人的巡查、诊治、答询,还经常和病人聊天介绍金湖美景、美食及文明发展成果,被誉为“金湖青年的榜样”的时候,周部长称赞,“杨医生更是金湖文明实践的使者”。

随后,县文明办副主任孙本梅带领志愿者分别慰问和看望了援鄂的其他几位医护人员亲属。在援鄂护士陆晶晶家,孙本梅向陆晶晶家人送上了“文明暖心礼包”。孙主任还为陆晶晶的女儿戴上了“小寿星帽”,告诉她“妈妈是一个美女英雄”。孙主任仔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在援鄂护士胡美露家,孙主任送上“文明暖心礼包”,对一家人默默支持胡美露抗击疫情表示感谢,请他们帮助转达对胡美露的敬意和祝福。

据孙本梅介绍,该县将继续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援卾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日常生活困难帮扶、子女线上学习指导、家人心理问题疏导和复工、就业帮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援鄂医护人员放心,使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暖心,以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