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政企携手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06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季芳  
1
听新闻

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

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工服、鞋套,“全副武装”、10秒风淋。

自动打开的玻璃门后,是令人震撼的现代超级工厂:8000多平米的洁净车间里,长龙般的智能化流水线按照生产流程依次排开,上料、点焊、组装、测试、运转、入库……嗡嗡的机器声中、机械手臂快速挥舞,一旁的工人操控配合娴熟有序,听话的AGV物料小车正沿着电磁轨道不知疲倦的奔跑,每到一个工人点位,都会自动停下,供“工友”们取放物料,偶尔遇到“工友”挡道,还会发出“前方障碍,暂停前进”的提醒。

这是3月5日,记者在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看到的生产现场。

作为徐州的规上工业企业,天宝汽车电子2月10日即已首批复工,目前,到岗工人已达800多人,产能恢复达95%以上。

在天宝汽车电子的入口处,有一面醒目的合作客户墙,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奇瑞汽车、江铃汽车、五菱汽车、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福特汽车等一大批国内知名汽车厂商均在其中。

“未来,我们将努力在这面客户墙上加上宝马等更多车企。”天宝汽车电子生产主管王刚告诉记者,天宝电子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双密”(技术密集、知识密集)企业,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22.3亿元。从企业复工之初,徐州经开区便派出了专人联系企业进行帮扶,协调解决各项难题,让企业走上了复工满产的“快车道”。

金龙湖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凯是该公司的包挂责任人。在陈凯的积极协调下,2月上旬,经开区交通部门为天宝汽车电子办理了疫情期间运输车辆通行证,使得南昌江铃福特疫情专用1000多台负压救护车电子配件准时交付。经开区发改部门及时帮助天宝电子协调市外上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向上江苏张家港、广东深圳、浙江温州等5个省市、十余个城市的工信部门发函,协调江苏百泰、张家港同达、深圳瀚达美、温州鑫荣30多家重点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事宜,为企业生产提供冲压件、支架等配套产品,帮助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随着企业生产走上正轨,目前,天宝汽车电子的二期扩产已被提上了日程。目前,陈凯正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事宜。

江苏创导空调是国内工程机械车辆空调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客户有徐工、中联、卡特等,依托工程机械主战场延伸至农机项目,目前主要客户有福田、新疆牧神等。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机关支部书记王永标的协调下,2月10日,经开区发改局、大黄山街道办事处连续3天在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查漏补缺,精准完善复工手续,2月12日晚,创导空调顺利获批“复工”;企业恢复生产后,王永标又积极协助企业购置了2000只防护口罩,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解决用工短缺难题,目前,创导空调在岗工人130人,产能恢复近90%。

作为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的核心成员,在经开区政法委副主任刘忠洲的帮助协调下,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复工率已达100%。

与时间赛跑,让机器加速转起来!天宝汽车电子、创导空调、建机工程只是徐州重点企业加速复工达产的缩影。

在企业复工过程中,徐州积极动员政府机关力量,下沉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解难题。2月25日,徐州《关于在全市开展“一人一企”驻点帮扶活动的通知》下发,并在200家重点企业、 200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实行“一人一企”,驻点帮扶。帮扶干部综合运用“收集、协商、交办、反馈”的帮扶机制,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双200”驻点帮扶项目已百分百实现复工复产。

标签:天宝;汽车电子;复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