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税徽闪动——宿迁税务党员热血战“疫”纪实
2020-03-11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毛毛 张翔 张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宿迁血库告急!期待您‘热血’相助。”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者数量减少,3月伊始,一则宿迁市中心血库的求助信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我报名!”“算我一个!”……宿迁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党支部书记杨海宁把求助信息转发到支部工作微信群,大家积极响应。

3月4日,该支部所有党员来到市中心血站,接受健康征询、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血液检验后,6名党员通过体检,成功献血2300毫升。

 

税务干部倪飞在献血车上献血

“无偿献血是党员甘于奉献、担当为民的一项具体表现,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十分光荣!”杨海宁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期间,宿迁税务部门全体党员冲锋在联防联控阵地,服务在复工复产一线,勇做“逆行者”,争当“急先锋”,把抗“疫”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用“党旗红”引领“税务蓝”,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贡献了助企惠企的“税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宿迁疫情防控战线上,一直闪现着“税务蓝”的身影。

若有战,召必回。沭阳县税务局职工李大武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军转干部。疫情来袭时,沭阳县税务局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李大武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我参加过‘98抗洪’,有防控经验,必须让我上。”

褪下“军装”,穿上“税服”,但是初心依旧。他迅速开赴“战场”,白天配合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好测温登记,深夜又背着笨重的喷雾器对楼道和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消杀,听说网格内有返乡人员,他又连夜赶去调查摸排登记……早出晚归,守岗尽责,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税务干部宋养虎在社区参加消杀工作

泗洪县税务局的党员税干宋养虎,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到全市卡口撤除,20多天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扬高速泗洪出口,是车辆进入泗洪的主通道,车流量大,外来人员复杂。“我要去那里!”宋养虎主动请战、迅速到岗。值勤期间,由于上厕所、饮水都需要摘掉防护用具消耗时间,他果断放弃休息,坚持少吃少喝不离岗。

“参与志愿防疫,一定要真融入,用真心,能担当。”这些天里,宋养虎体会到了防控人员的“苦与乐”,也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真与美”。

税务干部张子健在社区出入口开展工作

“小张好,辛苦了!”在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值班期间,一些社区居民见了张子健,都会热情地和他打招呼。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宿豫区税务局党员张子健率先到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短缺,张子健多方联系对接,到沭阳购回10桶消毒液,解决社区燃眉之急;了解到一位独居老人出门不便,他从家里拿了蔬菜、香肠、面条送上门……近一个月的坚守,他已经从社区居民眼里的“外人”变成了“自己人”。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后,企业复工复产又是一项“大考”。作为直接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宿迁税务部门党员税干纷纷沉到一线,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与企业共克时艰。

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大年初三紧急复工。泗阳县税务局来安分局分局长庄凯也第一时间电话问需,得知企业年前领取的发票不够用,需要重新申请,庄凯立即联系县局启动绿色通道,10分钟就完成了审批。

“我原以为要耽误两三天,没想到比平时还快!”收到增量发票审批成功信息后,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梦娇言语中带着感动。

“有事找老丁!”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共识。“老丁”就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丁成民。这段时间,他带着税干访企业、进车间、问需求,奔波在抗“疫”一线。

在江苏华印广联包装有限公司,得知企业的口罩、消毒液不够用影响了复工进度,他四处联系对接,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江苏广源包装有限公司2020年进入上市准备期,但疫情发生后担心会受影响,他上门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充满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企业存在资金周转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他重点推动延期缴税工作落到实处,仅2月份经开区局就累计为47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费3752.5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全面梳理增值税、消费税、等10多项涉及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带领着团队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畅通绿色办税通道;加班加点编制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领用开具发票指南……今年春节,宿城区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周艳芬几乎在办公室度过了她的假期。

在“四帮四送”助企活动中,周艳芬又组织宿城区税务局37名女税干成立“巾帼助企先锋队”,进入挂钩企业工地、生产车间,走访慰问企业女职工,为企业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飘扬的党旗凝聚忠诚,闪动的税徽昭示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宿迁税务部门党员干部挺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将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党性为宿迁战“疫”防线增添了一抹鲜亮的“税务蓝”。

标签:税务干部;疫情防控;税务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