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3人获评“江苏工匠”
2020-03-17 08:54: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刘海峰 通讯员 陈西楠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表彰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获得者的决定》,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孙传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吴建峰、淮安区博里镇文化站潘宇等3人获评“江苏工匠”。

  作为淮扬菜系“中国烹饪大师”的孙传虎,从教二十年来共培养专业人才4000余名,他参与研究制定淮扬菜生产标准,主导研发的创新淮扬菜点得到高度评价。吴建峰从事酿酒技术研究工作三十余年,围绕我国传统固态发酵安全与过程装备在现代化发酵模式下的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问题进行攻关,取得重要成果。潘宇作为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群众文化一线,潜心研究博里农民画及农民刺绣画,创作了大量作品,培养了大批优秀农民画画师。

  据介绍,2019年以来,淮安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硕果累累。2019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2.51万人,同比增加91.6%,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6.59万人。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达583人,同比增长18.01%。

标签:工匠;技能人才;淮安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