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8个航空领域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
2020-03-31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丁蕾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国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扬举行。会议就航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航空产业高质量紧密合作等内容进行积极商讨,并现场签约8个航空领域产业化项目。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奚继兴、副所长林鹏,扬州市委常委、扬州军分区司令员刘朝晖,副市长方桂林参加活动。

全国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是由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发起,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3家国内航空领域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为成员的航空专业科创合作组织。自2019年在扬成立以来,联盟已开展多次航空专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扬州航空产业发展注入了充沛活力。 本次会议上,联盟就航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航空产业高质量紧密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积极商讨。江苏赛博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峰巢航宇科技(北京)、西安西谷微电子等8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与广陵区、生态科技新城正式签约。以赛博空间科学技术项目为例,该项目主要从事先进超材料在隐身技术、通信技术、成像及雷达等领域的研发,将对扬州航空材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引领带动作用。

近年来,扬州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引进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中心等一批重大协同创新项目,实现了航空产业的开创性、突破性发展。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两个项目作为制定创新政策的突破口和试验场,鼓励支持两个项目先行先试、开展体制机制创新,这也让扬州在全国航空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据统计,去年共有4000多名航空领域的专业人士来扬州交流和考察,其中包括5位工程院院士。借助全国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活动和后续一系列的产业合作,扬州将以航空全产业链和高价值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构建航空创新链和产业链,吸引更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入驻扬州,力争将航空产业打造成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的标识性产业。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科技局、广陵区、生态科技新城相关领导以及航空创新联盟各成员单位分别以现场出席和远程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标签:航空产业;扬州;创新联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