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行 结对共建谋发展
2020-07-02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仕江 万崇英 王荃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7月1日,金湖县银涂镇党政办党支部与淮安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行 结对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周恩来精神情景故事会—《不朽的旗帜》,红色故事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周恩来相忍为党”、“我就是你的儿子”、“周恩来的自我革命”、“西花厅不灭的灯光”、“魂归大地”等六个故事,以及音诗画《璀璨巨星,不朽旗帜》。一幕幕动人故事,使聆听者充分感受到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周总理的家乡人,要始终坚持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当人民勤务员。

  随后,一行人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沿着51级台阶拾阶而上,向周恩来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

  接着,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在周总理不同时代的实物及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内容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并在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共产党员的仪式感、获得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共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行动自觉。

  最后,一行人参观《学恩来,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展览中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形象,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党支部之间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不仅能够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合作,激发党建活力,更能使党员意识得到强化、党性觉悟得到提高、党员义务得到拓展,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实质性的增强,希望双方能以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福生如是说。

标签:周恩来;初心;共建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