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收官
2020-07-09 10:2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徐施伟 王峥 陈悦 方良龙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京口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消防演练等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6月1日一大早,在机关干部来上班之前,京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整个机关大楼的消防责任单位,就在京口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活动现场,演练人员拿起灭火器,熟练拔插销,对准火源压把手,数条白色的长龙迅速将火盆里燃烧的熊熊火焰吞没。

作为镇江市的最高建筑,苏宁广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特殊和重要。6月28日,苏宁广场写字楼9楼一间办公室内冒出滚滚浓烟,随着一声声尖锐的警报声,苏宁广场应急演练进入最高潮。近百名参与演练的苏宁员工立即寻找身边的逃生工具以及湿毛巾等救生物品,通过消防通道转移入8楼的消防避难层等待救援。与此同时,苏宁消防站的队员立即响应,乘坐消防电梯,仅用了一分钟就到达“起火点”,扑灭了险情并派人将8楼避难层的人员从消防楼梯引导到楼外疏导点,总共耗时不到10分钟。通过演练,苏宁的员工熟悉了逃生的通道和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苏宁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提升了应急处置的本领。

与此同时,多部门联合开展“五进”活动。6月19日,京口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在象山社区联合举办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日常知识、安全管理责任的强化落实等进行了广泛宣传。6月3日,谏壁特勤站赴索普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进企业活动,对该单位建筑结构、重点部位、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及周边水源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指挥员还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假设灾情,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京口区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内广泛开展了“校园安全月”宣传进学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京口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共悬挂横幅500余条,张贴海报3000余份;开展各类应急演练100余场,参与人数近万人次;开展各类讲座、培训90余场,参训人员8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宣传咨询活动50余场,参与人员20000余人次;同时积极参与各类网络活动,包括“全国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我是安全明白人”抖音视频活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

标签:苏宁;京口区;演练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