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紧抓龙头培育主导产业
2020-07-16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上半年,靖江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53.17亿元,平均规模6.65亿元。

今年以来,靖江紧抓龙头培育主导产业,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和地标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创新举措推进项目,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目前,总投资36亿元的中国商飞凯飞航空结构件项目已完成投资协议小签流程,正在抓紧厂房设计。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跟进洽谈南钢智能工厂及物流配套、中航工业航空零组件集成配套中心、宝武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

该市还依托主题区中园、标准厂房区等特色载体,多渠道、多形式推动产业链招商。目前,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有张氏纺织国际分拨配送中心等十余个项目达成首批入驻意向;开发区总部标准化厂房区已有镭博激光设备等4家企业投入生产运营、2家企业入驻装修,另有5个项目达成落户意向;中南高科产业园已签约20家加工制造类企业;慧创家居产业园已集聚14家木材深加工项目;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已吸引17家上下游企业协同入驻,在手订单近200亿元。

另外,该市紧盯外资短板全面发力。总投资2.6亿美元的深国际智慧物流项目已经签约,正在加紧办理码头报批手续。恒艾大健康产业园合资方香港恒基集团已在靖设立新公司,第一期5100万美元外资即将到账,第二期5200万美元外资计划年内到账。密切跟踪德国布廷恩特种管加工、美国艾尔姆风能叶片等在手外资项目,力争年内取得积极进展。

标签:主导产业;产业园;靖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