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不褪色 投身税务立新功
2020-07-30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宿城区税务局开展“八一”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近日,宿迁市宿城区税务局组织军转干部一行21人,走进党性教育基地——泗洪县大王庄开展“八一”主题活动。

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碑前,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稳堂代表区局党委向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碑敬献花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军转干部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铿锵有力的誓言,唤醒了我曾经的军旅记忆,退伍不褪色,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奉献税收事业!”曾在陆军南京军区服役14年的退伍老兵高厚国面对党旗郑重承诺。

随后,在基地教员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陈列展览馆、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革命旧址,听烈士后代王善平老人讲述大王庄的革命故事。

面对馆内一张张泛黄照片,一段段鲜活故事,曾作为空军长春军区飞行员的李辉忍不住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先烈的革命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铭记这段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将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为社会做贡献!”

自宿城区税务局成立以来,局内21名军转干部始终保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主动承担重任,积极完成角色转变。

在金三并库期间,他们是争分夺秒的“时间赛跑者”,充分发挥坚韧不拔的品质,确保各项并库工作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是坚毅果敢的“家园卫士”,主动下沉到各个社区街道,协助开展疫情排查、门禁值守、宣传服务等工作,打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助力复工复产期间,他们是流动的“税费政策辅导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需求、发票领用、政策享受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宿城区税务局军转干部由“军队绿”到“税务蓝”,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税收工作岗位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拼搏奋斗立新功。(周媛媛 刘成)

标签:军转干部;税务局;抗日民主根据地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