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三力齐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0-08-0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若尘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洋河股份以231.26亿元的营收排在第398位。

据悉,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过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

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重点从高端政商消费向由“消费升级”为特征的大众消费转型后,高端白酒受到了市场追捧,企业凭借实力开启了挤压式增长。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洋河股份较以往更加注重实现产品品质和消费者体验的全面升级,从搭建“十大大研发平台”到与双一流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再到研发费用投入达上亿元的“智慧酿造车间”,企业不遗余力地持续推进“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

2020年,洋河股份将企业定调为转型攻坚的关键一年,并力图从新视角、新手段潜心打造转型发展的“硬核”能力,从而迈向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给下一个十年的“时代献礼”,洋河股份在原“梦之蓝(M6)”产品取得不俗业绩的基础上,通过对“品质、规格、形象和防伪”四重升级,于2019年11月24日重磅推出更加高端、奢华的“梦之蓝M6+”。新产品自问世以来,因“四重升级”的优势获得了消费者普遍认可,迅速抢占高端酒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因“梦之蓝M6+”倾情联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圆了无数人的“航天梦”,也使其聚积更多的市场温度。

除了“梦之蓝M6+”新势力的崛起,洋河股份还深度推进“洋河+双沟”的双品牌战略,实现多轮驱动,用立体多维的产品架构为消费者营造充足的选择空间,做到“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三力齐发,进一步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

走在变局之中的白酒产业,需在一个更加不确定、不稳定的环境中谋求新的发展。在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看来,后疫情时代的行业发展思路可以在“行业+、健康+、用户+、伙伴+”这四个“+”里找到答案。

标签:股份;高端;白酒行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