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全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市
2020-08-10 10:0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李金堂  
1
听新闻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溧阳将全力推进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建设,为美丽常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该市在明确“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方向的同时,确立了全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方略与路径,并要求各级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作为,誓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以来,溧阳在强化疫情防控率先进入全省低风险地区的同时,通过建立项目招引“月通报、夺红旗”制度,呈现了线上突破、线下推进的喜人局面,累计签约莱赛尔纤维、上汽房车平台等重大产业项目60个,其中百亿元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同时,总投资280亿元的曹山未来城文旅综合体项目破土动工,江苏时代新能源、璞泰来二期等省市重点项目得到有力推进。该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应税销售等主要经济指标承压反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等6大领域28项重点任务协同并进。

围绕新的部署,该市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和试点工作“双突破”,实现全面小康和试点攻坚“双决胜”。该市将以此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守牢“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提高“进”的质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在常州目标管理考核中再争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评中再进位。

全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按照“生态创新地、城乡融合体”总思路,以推动城乡经济、城乡环境、城乡生活、城乡治理“四项融合”为目标,以空间拓展与融入长三角协同谋划、生态涵养与城市美誉度协同推进、产业培育与新型城镇化协同互动、民生共享与功能辐射力协同发展“四个协同”为路径,以发展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为抓手,系统打通“两山”价值转换路径,真正建成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

坚持干部先行,坚定干事优先,激发团结实干开放创新的精神力量。该市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凭一看”用干部,“三效三提”振作风,“四个突出”抓基层,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全域环境,全面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标签:长三角;协同;示范城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