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新机遇,探索经济新动能
2020-08-17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为在场600多位来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洋河股份上海大区总经理胡力与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上台致辞,一同探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应变之道。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陈殿云、上海市旅游局原副局长许保安、上海市社团局原副局长、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贾勇、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锋、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上海德汇集团董事长薛加玉出席了本次论坛。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洋河股份上海大区总经理胡力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迎接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坚定在梦想的环绕下,外观大势与内省自身。在筑梦道路上,梦之蓝M6+愿意成为见证者和亲历者,为圆梦者喝彩。

自去年以来,梦之蓝M6+全面升级,加入了更多陈酒,打造出更馥合的香气、更醇厚的口感,以高品质持续回馈洋河支持者、爱好者。在品格上,梦之蓝M6+着力塑造有时代情怀、有家国担当的品牌形象,将国家的梦想、品牌的梦想、企业的梦想融汇相连,发挥社会责任担当,为时代发展赋能。

在支援抗击疫情、防洪救灾等公益事业方面,洋河也积极奉献,今年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助力中国航天开创更好的时代。

让更多观点从这里发声,更多方向在这里把握,探索如何在更好的时代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也是”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举办的初衷。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在致辞中向主办方洋河股份、李稻葵教授以及所有拨冗与会的来宾表示了欢迎。汪主席以天气为喻,形象地表示我们正处在世界形势和经济大环境的“台风季”。而在面对“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形成,汪主席表示了对李稻葵教授演讲的殷切期盼。

李稻葵教授谦虚又不失幽默地表示自己无法像天气预报一样预言未来的经济形势,但是他真诚地与在场来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李教授的演讲围绕以下三点展开:(一)疫情到来之后世界产生的动荡变化,后疫情时代的特点;(二)展望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我们还需要做哪些事情应对经济局势的变化;(三)未来可能发生怎样的事情,我们如何共同研判。

李教授亲切风趣的演讲风格和深入浅出的演讲内容吸引了在场所有来宾。对于经济发展的前景,李教授坦言,下一个十年,中国很快将迈入高收入国家门槛,但也因此将会走进一个高风险期。中短期内,中国经济内循环恢复,但是内循环与外循环辨证统一。与此同时,城镇化会加速发展,社会公共服务也会全面提升。

对话首席经济学家,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本次“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上海站顺利收官,但对于经济形势的展望,企业家们的思考与研判将生生不息。本次论坛既是站在时间节点上的总结,也蕴含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