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传承 20位非遗传承人扬州大比武
2020-09-03 10:06: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贺新星 记者 乔云  
1
听新闻

市民观看非遗美食。司新利 摄

昨天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华名小吃非遗技艺研修班作品展示暨结业典礼在扬州东关古渡举行。来自黑龙江、广西、海南、北京、重庆等10余个省市共20位国家、省市级非遗技艺传承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非遗美食盛宴。

浙江饭糍、广西螺蛳粉、靖江蟹黄汤包、苏州定胜糕等4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非遗作品,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苏州学员刘明花现场制作了苏州特色面条,免费给市民品尝,一位来扬旅游的南京游客品尝后,连连夸赞:“多重口感、筋道爽滑,再来三碗都不够!”

据介绍,本次研培班聚焦中华名小吃老字号非遗传承人群,于8月5日开班,历时一个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技艺交流等为学员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助创新,对中华名小吃特别是品牌技艺提升、创新创意、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教学环节中,学员参观了扬州冶春茶社、共和春小吃,南京餐饮名店南京大排档、泰州靖江南园宾馆、镇江恒顺醋文化博物馆等地,实地探究各地名小吃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拓宽了非遗活态文化大课堂。

“我们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小吃传承人的文化自信,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新的市场资源和经营资源,推动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和餐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一定能够为促进中华名小吃的繁荣发展,推动名小吃非遗技艺的创造性、传承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周晓燕说道。

标签:传承;中华名小吃;技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