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防空袭行动演练纪念“九一八”
2020-09-18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9月18日,金湖县人防办联合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警醒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吴运铎实验学校小学生部1673名师生接受正规化的防空袭应急处置训练。

上午10时整,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在全县上空鸣响,在县人防办高效指挥下,参加重要目标防护演练的吴运铎实验学校第一时间启动防空袭预案,成立多个应急小组,结合防空警报鸣放进程,迅速做好信息数据备份,组织人员撤离。人防办运用人防机动指挥所、战时人防指挥信息平台,开展现代化、信息化人防演练。听到警报后,小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按照紧急疏散方案分别向操场和地下人防工程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达地下人防工程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汇总上报。防空袭行动演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有序回到操场。

县人防办主任、县住建局局长沈华东表示,今天组织的防空袭行动演练,吴运铎学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服从命令,积极配合,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任何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