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 这所学校食堂凭“光盘”抽奖
2020-09-23 09:5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美玉 杨阳 记者 乔云  
1
听新闻

抽奖现场。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丁香园餐厅变得非常热闹,学生们吃过饭后纷纷拿着奖券在食堂抽奖,一些同学还抽到了一等奖——一台体脂秤。昨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该校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组织“厉行节约”主题活动,学生只要凭着吃干净的光盘即可拿到一张奖券,随后参与抽奖,不仅奖品丰厚,奖券也是以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表现,深受学生们喜爱。

“我很喜欢‘光盘’抽奖活动,奖券设计很可爱,每次凭着吃光的餐盘就能去餐盘回收台抽取一张‘光盘’奖券,奖券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安慰奖不等,虽然还没抽到一等奖,但我集齐好多张安慰奖,再‘光盘’几次就可以凭20张安慰奖去兑换一等奖礼品喽。”交通工程学院1901新能源李家宝同学说,“活动让我养成了‘光盘’习惯,还及时奖励了我,很开心,安慰奖券上的‘光盘’表情包也是满满正能量,好喜欢。”

“很意外,疫情期间胖了好多,正准备健身呢,就收到交通工程学院准备的‘光盘’礼物——爱心体脂秤。”智能学院1804机电技术的姚文琪同学非常幸运,抽到这个一等奖,“现在社会上浪费现象太严重了,我觉得我能做的就是从自身‘光盘’做起,很感谢交通学院的活动,有很好的引导也有激励,相信更多的同学会快速加入到‘光盘’的行动中。”

据活动负责学生介绍,学校“光盘”先锋队在持续扩大“文明用餐”宣传覆盖面,已发放“光盘”奖券近1000张,“我们在餐厅布置了宣传海报,也发放了宣传单,但觉得还是‘光盘’奖券效果最佳,奖券上印有喜闻乐见的‘光盘’表情包、勤俭节约名言、健康小贴士等,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就算不获奖也能收藏起来提醒自己节俭,活动第一天印了200张,一会儿就见底了,现在每天300张都不够,可见‘光盘’的同学越来越多了。”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