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第四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2020-09-29 11: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陈为琨 通讯员葛林琪  
1
听新闻

市民排队争相购买特色农产品

直播购物区主持人现场演示吃法

龙冈茌梨卖得俏

机器翻剥藕莲子

有机蔬菜现采现卖

9月28日,盐都第四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幕,14个镇(街道)、16个展区带来200多种特色农产品,展现出盐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图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家展区布置特色鲜明,一目了然。龙冈茌梨、大纵湖大闸蟹、张庄葡萄、楼王有机蔬菜、秦南水牛肉、郭猛杨侍大米、学富莲藕、尚庄番茄、大冈盐水鹅、潘黄铁皮石斛、盐渎花卉、盐龙深加工水产品等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纷纷扫码采购。

楼王展区的特色有机蔬菜吸引众多市民关注,不少人把一筐筐的紫色小菜连筐(筐内有培土)搬走。“这种小菜鲜嫩、爽口。我们家经常买,这个土质好,一茬吃完了,撒点菜种就又出了。”一位市民赞不绝口。“楼王水土好,有机蔬菜长得好,很有名的,特别是我们打造的‘范得珍’牌有机蔬菜深受市场好评,采购量很大。楼王现代农业发展得特别好,土里的、水里的都很吃香。”楼王镇农经站站长智恒宏对此很自豪。

展销会人头攒动,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参展单位工作人员十分忙碌。“确实不错,我们都是现场品尝后才决定购买的。”不少市民拎着大包小包,还在继续选购。

近年来,盐都区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依据水乡优势、地域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现代农业科技优势等多重积极因素,因地制宜加大力度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河鲜湖鲜名扬全国,特色水果挂满枝头,有机大米、有机蔬菜获得市场青睐,形成了“一镇一品、一园一特色”格局,土里刨金、富裕一方的乡村振兴愿景在这里变成了现实。

“这已经是盐都连续第四个年头举办展销会,一方面是展示盐都乡村振兴的成果,一方面是实实在在地给过‘双节’的市民朋友奉上盐都人的情谊,进一步丰富市民餐桌,让盐城的老百姓过一个欢乐富足的节日。”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智介绍,该局精心筹办展销会,本着优中选优、特色中选特色的思路,大力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把各个镇区的种养产品、深加工产品、“拳头”产品集中地遴选出来,既方便选购,又方便观展。

据了解,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销会持续三天时间,30日下午结束。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