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徐州)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2020-09-30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孟庆辉 冯钰茹  
1
听新闻

全国行业代表参观交易中心。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冯钰茹 摄

9月28日上午,徐州综合保税区内,徐州经开区2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中国(徐州)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国内首个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检测维修服务项目,填补了行业市场空白。

当天,在徐州综合保税区3号仓库,1.2万平方米的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内,声光电完美融合,炫酷时尚科技感十足,从一粒沙如何蝶变成芯片,到集成电路的制造工艺及产业链、到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市场分析,再到刻蚀机、封装机、焊线机等高端设备的展示介绍,交易中心内几近“应有尽有”。鲜明的功能定位,让这个交易中心吸引了国内多家半导体企业的目光,当天,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国内半导体企业代表纷纷组团来徐参观、考察。

据了解,中国(徐州)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由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以建设徐州半导体设备生态圈、推动产业链特色化和高端化发展为目标,整合平台设备资源和行业专家资源,健全二手设备鉴定和监管体系,营造让资本助力科技研发和贸易发展环境,实现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安全可靠、走向高端,为徐州产业变革汇聚“芯”能量、赋予“芯”动力。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与海力士、海太、华虹等国内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建立联系并展开合作业务。

该中心通过整合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半导体设备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先期开展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业务,逐步发展检测维修、研发再制造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进口光刻机、刻蚀机、薄膜沉积、封装、切割等设备。项目入驻首年预计可实现进出口额3—5亿美元,技术服务收入500万元。该项目填补国内同行业市场空白,突破贸易壁垒、解决行业痛点、聚合发展优势,致力于构建“中国规模最大、生态最完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示交易、检测维修基地。

南京海关一级巡视员卢钟山表示,中国(徐州)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的运营,将给徐州综合保税区、经开区和徐州市增添双向开放新动能,也是南京海关和徐州市落实关地合作备忘录的成果体现。该中心的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检测维修项目,填补国内行业空白,也是契合国务院21条新政策的关键项目,必将带动徐州半导体产业加速发展,促进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孵化生态圈。南京海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徐州、徐州经开区和综保区发展,共同将项目建成开放领域新样板、运营发展新亮点,推动徐州综保区成为南京关区特殊监管区域新标杆!助力徐州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陆港。

标签:交易中心;行业代表;参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