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湖县银涂镇开展 “文明实践 为幸福加码”志愿者系列活动
2020-10-27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崇英 王玉宏  
1
听新闻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 佳节纷至 ,到处是一片欢天喜地的节日气象。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节日氛围,展示人民美好生活品质与互助互爱的高尚情怀,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 “文明实践,为幸福加码”志愿者系列活动。

用文化陶冶情怀、展示成果,提振民心。第三届银涂农渔民文化体育艺术节暨第四届银涂新村邻里节引来了上千群众,“金秋看金湖”、“五彩耀银涂”文旅秋游充满诗情画意,大红腰鼓敲响幸福的节奏,还有“家风家训”故事宣讲,中秋朗诵会……

重阳节里话夕阳,一场场茶话会温暖了老人的心。追寻老支书精神,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老人们来到村文化大礼堂,欢聚在一起,唠嗑畅谈,还有医护人员帮助量血压测血糖,讲授如何做好秋冬季健康保护知识。

各村居爱心帮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节日慰问送真情、传递关爱暖人心” 慰问活动。他们走村串户为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送上了手工定制的月饼、米面、食用油和慰问金、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还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起居饮食等,与他们闲话家常,让他们在这个团圆佳节感受到如家人的温暖关怀,并祝愿其身体健康,平安吉祥。

庆祝中华节日,弘扬社会新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 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为加快建设美丽金湖大美银涂鼓劲加油!(万崇英 王玉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