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个县级市城市管理服务站投用
2020-10-28 09: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秉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编织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网格,系好“城市管理服务站”这个“绣花扣”。10月26日上午,苏州首个县级市城市管理服务站---昆山城市管理服务站正阳桥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进一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昆山城市管理服务站正阳桥站是在娄江北侧原朝阳门码头原址改建而成,2.5公里范围圈内囊括商业、医疗、政府、娱乐等场所,是昆山主要的生活圈,重点辐射震川西路和人民南路沿线企业商家和居民。

按照“坚持党建引领,下移执法重心,前移管理服务”的思路,该站点打造了“党务”“业务”“服务”三大功能区。

党务方面,服务站内设置有开放式党建服务平台,助力建强一线基层组织,依托城市管理服务站,进一步树立党建品牌,设立党员示范岗,并建立行动支部。服务站还通过对接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党建先锋阵地“城市客厅”建设,擦亮昆山“民生城管”党建服务品牌。

业务方面,服务站通过引入数字城管平台,为基层执法管理人员发现、研判、解决问题提供支撑平台,提升一线巡查管控效率。同时,服务站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人员视频点调、鼠标巡逻等功能;还能为群众提供城市管理领域内的业务咨询、查询,行政指导以及许可申办等服务。

服务方面,服务站为市民免费提供无线WiFi、饮水、擦鞋、充气、手机充电、称体重、量血压等服务,准备了针线盒、应急药品、雨具、微波炉等供市民使用。昆山市城管部门还依托服务站常态化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昆山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其打造成城市管理志愿服务者的爱心港湾。

近年来,昆山市城管局结合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着力建设城市管理服务站示范站,进一步强化党务业务服务融合发展,创新创优网格化管理模式,助推城市治理现代化。下一步,昆山市城管局将在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升级,真正使城市管理服务站成为联系沿街商户的纽带、服务市民群众的阵地、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标签:服务站;城市管理;昆山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