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让本地农产品唱主角
2020-11-03 09:3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周迎 刘铮  
1
听新闻

“这是我们的蜂蜜产品,一共有4种,每一种都是从原产地采集的纯正原料制作的,保证品质……”1日晚上6点开始,镇江市农业农村局的小型视频会议室里十分热闹,一场省内首次农业农村系统+抖音联手搭台,本地农产品唱主角的直播带货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本地企业负责人与抖音主播一道,卖力推介自家产品,还着重介绍此次活动的优惠力度,引来众多APP使用者的关注,累计关注人数达到了170万人。

参加活动的京口皇中皇生态科技蜜蜂园总经理胡希熠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但这种由政府直接与直播平台合作,为本地农业企业拓宽销售途径的直播带货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次我们带来了4款产品,都是畅销款,平时的网络销售也表现不俗。这次参加抖音直播带货,我们的目的是拓宽销售渠道,所以给出了最大力度,单瓶销售价格直降10元,并且还有买二送一的优惠,相信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作为苏南地区单体最大的水稻生产基地,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润果九渡——南粳佳米系列产品”也加入了此次的带货活动。公司负责人魏巧告诉记者,“润果九渡”大米采用50℃以下低温烘干,9℃保鲜稻谷,现吃现碾,全营养、免抛光。而且由于种植环节加入了全程数字化系统,每袋大米都可实现全程可追溯。“此次参加抖音直播,我们准备了20万斤大米,充足供应消费者,不但价格有折扣,更有买一送一的福利。”

据了解,直播带货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新型消费方式,此次本地农产品牵手抖音直播带货,不但是镇江第一次,更是开了省内农业农村系统与抖音合作带货的先河。市农业农村局从活动策划、品牌合作、农产品筛选、宣传文案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参与直播的农产品包括镇江香醋、肴肉、锅盖面汤料、蜂蜜和地产大米等十几种本地“特产”,通过在平台上向消费者展示镇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让广大消费者了解镇江农产品,也以此更多地了解镇江文化。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毅表示,这次直播带货,不但是一次尝试,一次创新,更是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发展新业态的需要,为扩大农产品销售提供新思路,挖掘更多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标签:农业农村;直播带货;抖音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