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一批智慧型农贸超市建成投入运行
2020-11-17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日升 通讯员 友根 仁耀 兆宽  
1
听新闻

兴化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进行新建或升级改造,一大批功能齐全的智慧型农贸市场纷纷亮相,投入使用,美观的设计、整洁的环境得到市民和摊主的交口称赞。

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的五里亭农贸市场经过改造后实现了升级换代。市场内,一台电子显示屏是市场最新添置的客户查询系统,通过手动触屏,可以清楚地看到包括食品质量在内的相关市场信息。改造后的市场,各个摊位设置合理,洗手池、下水道全部重新铺设,杜绝了污水横流的脏乱现象。每个摊位的电子显示屏清楚标明了经营户相关信息,市民只需要扫取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付费购物。

与五里亭农贸市场相比,新建的龙津河农贸市场已经成为该市人文底蕴的展示馆。在这里,市民们不仅可以购买农副产品,还可以休闲饮食。市场按泰州市三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建设,整个菜场内部以中国古典风装修特色为主,木梁木柱、翘角飞檐、青砖黛瓦,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博物馆内。市场首创农贸科普展厅,规划消费扶贫展销区,提供24小时社区服务终端,建立特色志愿服务站和党员回社区服务阵地,努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舒心、商户经营诚心、管理服务贴心、购物体验称心“五心”服务标准农贸市场。

城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改造项目于7月1日进场开始施工。市场改造思路以明亮、整洁、干净、实用为主,在突出市场功能性的基础上,实现了农贸市场的商超化。改造项目主要有钢结构、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吊顶、照明系统、摊位设置、活禽“三分离”、卫生间、主大门及内外墙面、农残检测系统、监控系统等11个方面,突出家禽、水产、熟食等行区的规范执行。走进改造后的市场,焕然一新的市场内蔬菜、熟食、肉类、水产等商品售卖区划分清晰,每个摊位都配备有电灯、独立洗手台等,不仅如此,快检室、电子显示屏、休息区、公平秤、雷锋岗等设施也一应俱全。

兴化市将在推进市场升级改造的同时,积极推进城区民营农贸市场回购工作,通过回购所有权、经营权和管理权的方式,让市场在公有的体制下经营,更好地发挥公益性作用。

标签:农贸市场;电子显示屏;摊位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