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汤标准发布可实现工业化生产
2020-11-20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周颖 彭雪  
1
听新闻

“火锅伴侣”鸭血保存6个月、鸭血粉丝汤可以像方便面一样随时泡随时吃……昨天举行的黄教授“鸭血粉丝汤”标准与新品发布会暨中华传统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黄教授“鸭血粉丝汤”标准现场发布,并通过行业技术鉴定,这是首个“鸭血粉丝汤”的制作标准,意味着南京传统名小吃“鸭血粉丝汤”实现标准化、工业化生产。

鸭血粉丝汤是南京传统名小吃,也是很多在外南京人舌尖上的乡愁。“南京鸭血粉丝汤由于缺少标准,经验式手工制作,导致口味与品质参差不齐。”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明介绍,鸭血粉丝汤少不了鸭血,而鸭血很难进行保鲜和贮藏,因此,鸭血粉丝汤很难“走出南京”。

为了让鸭血粉丝汤口味纯正,走得更远,专注于禽肉加工技术研发的黄明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技术瓶颈被一一攻克,技术人员运用洁净采血、休眠保鲜技术,确保了鸭血的新鲜纯正;新的灭菌技术延长鸭杂料包货架期,最大程度保留了产品的营养和口感。

2020年9月,位于南京国家农高区的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南京市第一张鸭血粉丝汤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昨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领衔的“中华传统禽肉制品绿色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技术鉴定委员会,对鸭血粉丝汤的标准进行鉴定,该项目为中华传统禽肉制品绿色加工和标准化、工业化加工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朱蓓薇院士说,黄教授鸭血粉丝汤实现工业化生产,对于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已实现鸭血粉丝汤规模化生产并上市销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