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防空袭综合演练
2020-11-29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剑 韦国梅  
1
听新闻

11月27日,根据淮安市金湖县国动委统一部署,金湖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防空袭综合演练,全面检验人防部门预警报知、指挥控制、应急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顾海芸参加演练并作动员讲话。

演练以某企业遭到敌空袭为背景,县住建局(人防办)快速启动防空袭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和人防预备队队员按照防空袭斗争实战化要求,开设指挥所、鸣响防空警报、转移重要物资、组织人员紧急疏散撤离至地下人防工程 。遭受空袭后,迅速成立救援分队,开展安全警戒、扑灭明火、抢险抢修、医疗救护等行动,消除空袭后果。整个演练贯彻战训一致原则,采取指挥部推演和现场实兵相结合的模式,依次演练了临战准备、防护行动和消除空袭后果3个科目内容,全体参演人员闻令而动,各战位协同配合,达到以演促训、以演促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人防指挥和应急应战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金湖县按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标准,遵循“仗怎么打,应急救援保障就怎么练”的原则,从难从严设置训练课目,广泛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多样化任务能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