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乐享假日文化大餐
2021-01-04 09:3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菁菁  
1
听新闻

昨天,三国城景区“三英战吕布”古装表演正在进行中。假日期间,该景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推出一系列古装表演。(刘芳辉 摄)

口罩下,人们有序观演,静享假日时光。今年元旦假期,锡城各大文化场馆集中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演出和展览活动,电影市场也迎来“开门红”。

《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在假期中悠闲地看一场电影,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昨天中午,融创万达影城内,市民“打卡”热情高涨,“全家总动员”看电影的不少。据了解,2021年元旦无锡单日票房突破537.8万元(以下票房均含服务费),截至记者交稿,无锡元旦档票房达1562万元(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送你一朵小红花》表现最亮眼,上映4天无锡票房505.7万元。”无锡百丽宫影城负责人陈薇表示。

演出市场也不遑多让。音乐剧《小说》一票难求,话剧《断金》三场座无虚席,元旦期间的杂技剧《天鹅湖》上座率也有7成,更有不少观众从外地驱车前来观赏。无锡大剧院运营中心总监崔建彬表示,最近演出市场还是很热的,大部分演出上座率都达到了8成。

除了看电影、赏演出, 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到文保景点“约会”一场展览。昨天,市级文保单位云薖园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一场以花草树木为主角的艺术展——“草木清尚”吸引了游人的关注。元旦当天,国保小娄巷佚园内,“蔡俊三个人画展”开幕,诸多文艺界人士和游客慕名而来。老宅里,观众们静静赏画,感受着笔墨之韵,体味着画中之道。

记者发现,无论是观展、观影还是观演,市民对疫情防控一点也不放松。昨天,在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来自常州的金先生一家自驾来无锡玩,他说考虑到减少人员聚集,特意选择了开阔的景区,从常州一路过来沿途欣赏了太湖美景后,专程到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参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金先生顺利扫描了苏康码。博物馆里,观众们都佩戴口罩。各个展厅均配备了安保人员,会及时提醒观众参观时注意保持距离。相较于开放式景区和空间宽敞的博物馆,无锡大剧院较为密闭,记者看到,入口处有专人对观众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记录。据了解,大剧院采取实名制购票,观众凭票和身份证入场,确保每张票对应到每个人。

 

标签:元旦;无锡;票房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