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镇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人民兵工精神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2021-01-06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南作为人民兵工精神核心价值形成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持续打造“红色金南”品牌。高举爱国主义大旗,推动红色文化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

搭建一个平台,建好人民兵工精神馆。金南镇在集镇幸福湾新型农民社区新建“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人民兵工精神馆整体展区面积达1500平米,内部设置红色金南革命热土、茅屋工厂枪炮大王、兵工精英浴血奋斗、把一切献给党、兵工精神彪炳千秋几个展区,外部设置兵工广场、将星长廊,通过丰富的照片、文字、实物、场景模拟全方位展示兵工精神的渊源和内涵,通过鲜活的故事,让参观者身临期间的寻找兵工精神的答案。走出场馆就是新型的农村社区,表现的是一代一代人的奋斗和当今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目前,人民兵工精神馆已开放展览,成我县红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

用好一方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金南镇充分用好人民兵工精神馆、金沟记忆馆、初心馆这一系列丰富红色教育资源,摄制七彩金南宣传片,开展侨胞看金南、政协委员看金南、宗教人士看金南、非公企业看金南等不同类型活动,通过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浓厚的乡愁记忆,激发各界人士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建好一级组织,建立沟通联系桥梁。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进势头,发挥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社会风气、文化娱乐等民生热点,发挥统战对象热心公益、团结能力强的特点,发挥统战对象专业技能强、知识水平层次高的优势,在强化乡镇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帮助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定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引导统战对象参与到基层服务中。建好金南商会,发挥非公企业经济人士力量,选举新一届商会会长,发挥商会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建好活动阵地,将企业家团结在党的引领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