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站首次停靠连镇铁路动车
2021-01-21 09:1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曾海蓉 顾雨薇  
1
听新闻

1月20日上午10时03分,随着一列连镇铁路动车组首次进站停靠,改建后的丹徒站(镇江东站)重新投入运营,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同步使用。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丹徒站。广场上,“城市山林”红色雕塑依旧亮眼,让匆匆赶路的旅客忍不住多看两眼。经过体温检测、安检之后,记者进入候车大厅。丹徒站站房总建筑面积9986.24平方米,一层为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天桥、办公等,二层为商业、设备用房等。

宽敞的候车厅里,旅客并不多。“G8251次列车即将停止检票,请旅客抓紧时间进站……”

G8251次列车是调图后第一辆停靠在丹徒站的列车,由连云港站发往上海站。“家门口的站台,真的很方便。”正在检票进站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丹徒,经常会前往上海出差,以前都要到镇江站,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坐车,特别方便,“站台规模也大,很漂亮。”

记者了解到,丹徒站重新运营,配套新建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同步投入使用,包括公交车站、汽车客运站和地下停车场等。综合交通枢纽以站前中心广场为核心,利用地面广场与地下连通道相结合,形成3分钟、150米半径的换乘圈。从站房出来可以直接下到广场,向左到公交客运综合楼,向右可到汽车客运站。

标签:综合交通枢纽;进站;旅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