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份爱心“年夜饭”送困难家庭
2021-02-02 09:3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颜怀明  
1
听新闻

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爱心“年夜饭”大礼包。王馨凤供图

“韩奶奶,我们来给您送‘年夜饭’啦,提前给您拜个早年!”1月29日,海陵区委网信办、区红十字会、海发集团、“e体同心”自媒体工作室联合启动“e起公益”自媒体暖冬年夜饭活动,为全区200户困难家庭送去200份爱心“年夜饭”大礼包,提前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截至2月1日,所有爱心“年夜饭”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78岁的韩粉英奶奶独自居住在城北街道稻河社区,是位眼部重残人员,视力较差,子女又都不在身边,平时韩奶奶想买个东西,都是托人代办。1月29日下午,志愿者们来给韩奶奶送爱心“年夜饭”时,她正为年夜饭发愁。接过志愿者们手中沉甸甸的大礼包,韩奶奶十分激动:“谢谢!还送到家里,真是太感谢了!”

70多岁的袁广才夫妇是失独家庭,平时靠低保生活,每年的年夜饭非常简单。今年,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满满一大包丰盛的“年夜饭”,老两口内心十分温暖:“这么多菜,太丰盛了,我们能吃一整个春节!”

海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韩林告诉记者,这已是海陵区第二年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困难家庭赠送爱心“年夜饭”。“去年,我们也是选取了全区困难家庭相对较多的12个社区,共计120户,送去了120份爱心‘年夜饭’。”

韩林说,为使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关心和温暖,今年对选取的12个社区稍作调整,慰问对象也做了调整,爱心“年夜饭”的数量也增加至200份,涉及全区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京泰路等6个街道。

在“年夜饭”的菜品搭配上,也充分考虑到节日餐桌必备和易存放等特点,既有狮子头、鱼圆、烤鸭、包子等必备菜,也有一些便于储藏的牛肉、香肠、红枣、八宝饭等,一共12个品种。

记者了解到,所有菜品均由海陵区红十字会和海发集团出资采购,每盒“年夜饭”的总价超600元,共计12万余元。在对菜品品质把关的同时,海陵区红十字会也严格对“年夜饭”的安全进行把关,对每一道菜都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居民不仅吃得开心,更吃得安心。

“今后,我们将每年举办暖冬‘年夜饭’活动,让更多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都能过个吉祥欢乐的幸福年。”韩林说。

标签:年夜饭;困难家庭;爱心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