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推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
2021-02-07 14: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剑  
1
听新闻

2月5日,金湖县住建局联合县纪委、县组织部、黎城街道召开荷都庄园小区在职党员“四亮四带”参与社区治理座谈会,居住小区内的30余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在职党员围绕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进行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发挥模范作用、参与社区治理等事项形成初步方案。

为精准破解小区管理难题,该县住建局在推广“红色物业”进社区的基础上,联合县纪委、县组织部把社区治理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初心使命的平台,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开展“四亮四带”活动,要求在职党员亮身份带头融入社区、亮职责带头服务群众、亮承诺带头以身示范、亮缴费带头缴纳物业费,引导在职党员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和文明新风倡导员,将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让更多群众惠享治理成果。与此同时,该县住建局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把基层社区、“12345”平台、数字城管交办工单作为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社区服务事项的“前沿哨”,推进多部门多元共治。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