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牛年新春,文明实践忙
2021-02-17 17: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作者:丁新伟 孙本梅 杨玉宝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正月新春,暖阳照耀下的荷都大地,新绿柳梢头,腊梅点点红,一片“闹”人“春意”。

在尧帝古城,“文明实践暖新春牛年民俗展演”吸引了在古城景区游玩的诸多市民。来自全县镇街道实践所站的近20支表演团队表演了舞龙、舞狮、大鼓、划花船、跑旱驴等传统民俗项目。

在银涂镇集镇,锣鼓喧天、金龙腾飞,花船、蚌精、雄狮、毛驴、花担、莲湘、朱八戒、大头娃娃竞相起舞,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

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金湖戏曲春晚,不但邀请来省长荣京剧院张乔迪、市淮剧团陈莉娜等名角,还由本土名家担纲主演淮剧现代戏《打碗记》。网络直播吸引了上万名戏曲爱好者。

十里果林里,留金过年的外地员工,不但观看了“春天,从十里果林起航”启动仪式上趣味盎然的特色民俗表演,还走进果林踏青采摘,品尝新鲜瓜果。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但联通融合各文明实践阵地、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而且充分发挥中心引领作用,以“牛年新春实践中心等你来”为主题,实践中心全面开放,还组织数字影院“影视大片免费看”、智享空间“趣味体验”、看看书吧“有声阅读”及市民广场舞培训、参观实践中心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文明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