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部分太湖大堤复原
2021-02-24 08:45: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蒋鸿鹏  
1
听新闻

昨天,在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项目工地上,长约1.5公里、宽216米的钢板桩围堰施工从陆域段伸向烟波浩渺的太湖中,从无人机上往下俯瞰,一条宽阔的道路破湖而出,向宜兴方向延伸。放大镜头,机器声轰鸣,工人们在不同作业面上忙碌着,一副节后开工即大干的画卷展现眼前。

记者昨从市建管中心获悉,近日,随着节后常态化施工的推进,宜马工程进入湖域段主体工程施工的核心段,目前项目湖域段土方开挖、防水铺设、主体钢筋施工已全面展开,陆域段施工也在同步跟进,现场4仓平行流水作业。

钢筋加工、混凝土砂石处理、物料运输,在宜马项目材料加工车间,工人和机器紧张地忙碌着,为节后复工大干准备充足的施工材料,从材料加工厂到湖域钢板桩围堰一段长约2公里的道路上,运输车往返奔波,“节后满产,目前一天要使用钢筋约230吨、混凝土约400方。”市建管中心宜马办负责人陈磊介绍,截至23日,工人到岗750余人,到岗率超过85%,施工已全面展开。在湖中围堰施工底板上,记者注意到,约300米一个仓位,每个仓位工序几乎同步,工人们绑扎钢筋、铺设底板、浇筑混凝土,每一步都由多个作业班组平行流水作业。

项目负责人说,宜马工程采用围堰法施工工艺,从岸边向湖中逐段分仓推进,多仓同步施工,先围堰,再抽水、开挖、主体结构施工,每完成一仓主体工程,将进行回土、回水作业,将隧道主体结构“潜入”湖底,恢复太湖湖面。随着湖域段多仓施工全面展开,0号仓主体结构推进约100米,完成底板、侧墙和顶板施工后,预计5月份可先复原一部分太湖大堤。

据悉,宜马快速通道全长约15.76公里,其中,无锡马山侧长10.72公里,宜兴侧长5.04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后通过马山互通接上苏锡常南部高速。

标签:施工;围堰;马山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