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7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25 09:36: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陈洁文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扬州在高邮市高新区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7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通过视频连线,与全省项目同步开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在扬州分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副市长丁一参加活动。

孔令俊通过视频连线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扬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扬州市首批73个项目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活动,总投资12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2亿元。其中,稳产保供类项目16个,总投资25亿元;要害工程类项目8个,总投资11亿元;绿色发展类项目10个,总投资5亿元;产业融合类项目32个,总投资67亿元;乡村建设类项目7个,总投资15亿元。今年扬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覆盖类型全、辐射带动强等特点,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孔令俊表示,扬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现代乡村知名品牌、优质产业、美丽风光、美好生活和有效治理“五大工程”,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让扬州这个“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丁一在讲话中指出,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目的。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突出投产达效、突出‘三农’受益、突出长远发展”的目标要求,确保集中开工项目百分之百按时动工、百分之百形成有效投资、百分之百完成年度建设计划,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高邮市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市农业农村局与农业发展银行扬州分行、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邮储银行扬州分行、民生银行扬州分行、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扬州分公司签订了金融支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高邮鸭良种繁育中心。

标签:农业农村;扬州;重大项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