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两条巨型“江豚”畅游世园会
2021-03-25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空中俯瞰国际馆。张孔生 摄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开幕,国际馆将承担多项活动举办任务,目前建设进展如何?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该馆已全部完工,周边绿化也进入最后完善阶段。

江豚造型,面积约11000平方米

国际馆位于世园会东园的东部区域,仿佛一条在江中游动的江豚。该馆西侧和北侧被两条河流环抱,不远处是一座人工湖,优美的水环境与国际馆造型完美映衬。该馆西、东、南三个方向,都有园区道路相通,进出极为方便。记者从“江豚”头部进入该馆内部看到,整个建筑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布展。馆内空间巨大,即使不开灯,光线也非常明亮。

“已经建成的国际馆长250多米,跨度60多米,高30多米,占地面积约4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园区建设人员介绍说。

一白一绿,像北京奥运会水立方

在馆内记者看到,一根根粗大的钢管纵横交错,构成了场馆的主骨架。工作人员介绍,国际馆的设计主题为“江海之恋”,设计立意源自长江中的“大熊猫”江豚,造型别具匠心、气势非凡。该馆采用弧形钢结构网架设计,外层使用了软玻璃等建筑材料,不仅材质轻、易清洗,而且会随天气、光线变幻色彩,像北京奥运会水立方那样充满魔幻气息。

记者了解到,如果从空中俯瞰,可以看到一白一绿两条巨型“江豚”,一条是国际馆建筑,通体白色,另外一条是用植物打造而成,通体绿色,面积与国际馆相似。

开园期间承担多项重要活动

据悉,国际馆在开园期间,是众多园事、花事、赛事及展陈活动的重要场地。根据相关安排,在该馆举行的活动有:4月中旬插花花艺国际竞赛;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月季国际竞赛,包括精品盆栽月季、造型月季、新品种月季、切花月季等竞赛及展示活动;5月上旬至5月下旬芍药国际竞赛,包括名品盆栽、栽培技术、大型景观等竞赛及展示活动;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将通过施工布展呈现精美的园艺微景观作品;9月中旬至9月下旬盆景国际竞赛,包括树木盆景、山水盆景、水旱盆景、微型组合盆景竞赛及展示活动。

标签:江豚;造型;月季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