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城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开启改革“加速度”
2021-04-2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审批改革思路,区城管局积极探索改革模式,以群众视角重新审视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工作,利用互联网与行政审批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强力提升行政审批窗口改革“加速度”,从而促进行政审批效率更高、服务更优,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使政务服务向更加快速、优质的方向迈进,让办事群众感受实实在在的效果。

“之前要办个招牌很麻烦,光效果图修改就要来回跑好多次。”前来区城管局审批窗口办事的不少群众这样感慨。相比之前,审批窗口新设置的公务邮箱很实用,如需修改效果图可以直接通过邮箱收发,免去了“奔波之苦”。这是今年我区城管行政审批窗口开启“加速度”以来取得的实际成果之一。

“精简完善审批流程”是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保障。今年行政审批窗口首次实现了渣土办证全流程网上办理,办证单位能够在“零跑”的情况下顺利拿到工程渣土准运证,这意味着以后要办证不仅可以“足不出户”,还相当于24小时“不打烊”。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城管局通过抓实业务、强化服务、接受监督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自年初以来区城管局审批窗口已累计5次提速,共缩短了6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审批总时限已由原46个工作日减至35个工作日,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彭刘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