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智慧助老 共享科技时代
2021-04-29 09:0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金晶 刘红霞 徐莹 窦芳娟 林兰  
1
听新闻

为帮助老人消除“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智慧时代”,连日来,京口区众多基层街道、社区纷纷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帮助老年人共享科技时代。

4月14日下午,大市口街道华润社区举办了“智慧助老,共享科技时代”——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帮助老党员和居民们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本次培训主要以手机快捷键、微信程序的使用学习为主,具体包括网络连接、手机截屏、微信使用、支付宝使用、健康码申领等内容。课堂上,老人们听得聚精会神,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或相互讨论、或做笔记、或拍照。老党员卜崇华说:“今天学会了怎么用微信发定位,以后和朋友们出去玩就方便多了,再也不怕找不到路了,真是谢谢你们啊!”居民杨爷爷今年已经75岁了,因身体原因经常要去医院,但是却常常被健康码难住,他说:“学习过后,我终于可以自己完成操作了。”

4月20日上午,象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聘请了大学生志愿者,为街道辖区内老年人举办了一场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申报健康码。志愿者针对智能手机使用制作了PPT,把健康码申报过程中的每一步骤都进行了截图,放在PPT上演示。志愿者边讲解,老年居民边操作,并一对一辅导解决老年居民遇到的问题。参加培训的老年居民们均成功申报了健康码,显示了健康绿码,一个个脸上露出了笑容。

4月15日下午,正东路街道江科大社区联合禾苗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等。并针对老年人最关注的内容,教老年人如何设置健康码、如何下载手机APP、如何清理手机内存等。老年居民王阿姨说:“前两年,女儿给我买了智能手机,我只是掌握了最基本的打电话功能。智能手机课程教会我如何通过微信语音聊天、查看朋友圈等,感谢社区帮助我们融入智能时代。”

3月20日,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邀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的陈雨璇,到社区开展“智能助老”手机培训活动。培训过程中,陈雨璇给老人们讲解了怎样申请健康码、手机查天气、查公交、怎样网上预约挂号等实用技巧,受到辖区内老年人一致好评。

标签:智能手机;老年人;手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