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余人次来逛世园会
2021-05-06 09:2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向荣 李东旭 万言 记者 丁佐春  
1
听新闻

众多游人畅游世博园。 季利 程曦 摄

火爆的“五一”假期缓缓落下帷幕,截至5月5日17:30,扬州世博园五天共接待175690人次,80%游客来自周边100公里左右距离内的南京、淮安、镇江、马鞍山等城市。

央视聚焦扬州世园会

“五一”期间,网红和名人不断造访世博园。国际著名魔术师丁建中团队驻场演出,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聚集了旺盛的人气,场场爆满;网红达人沪漂少女灵芝打卡世博园,先后介绍了泰国曼谷园、国际馆、扬州园等;5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聚焦扬州世园会,对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服务给予赞扬。

互动项目增强吸附力

“逛世博园可以观赏国内外独特的园林景点,也可以品尝各类美食,现在还多了一些互动的亮点。”来自南京的游客张洁洁说,世博园内让游客参与的项目越来越多,比如在西园区,全家人可以坐上土耳其式的浪漫热气球,从空中俯瞰世博园全景,感觉特别棒。据介绍,热气球项目从5月1日正式开始,将延续到10月7日,建议市民和游客选择晴朗的天气前来体验。

“除了平时的电瓶车,这次我们还增加了电动小火车,一是应对大人流量的需要,二是满足了少年儿童的需求。”世博园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电动小火车运营以来,受到了儿童的追捧,为园区平添了很多趣味。

志愿服务收获高频点赞

“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让我们感动,他们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引导讲解,让我们对这座城市完全没有陌生感。”在2号门内的志愿者服务台旁,来自淮安的游客刘金山和妻子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刘金山告诉记者,夫妻俩都晕车,刚进2号门时方向分不清,这时热情的志愿者主动上前服务,还为夫妻俩的杯中续上热水,送上了免费的纸质地图,并引导他们到电瓶车的售票点,夫妻俩心头暖意融融,连声称赞扬州志愿者服务好。

据介绍,服务世园会的志愿者人数达3100多名。4月29日,仪征技师学院的志愿者离园,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的志愿者接过“接力棒”入园服务。

标签:世博园;游人;志愿者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