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共融”打造营商环境最佳辨识度
2021-05-11 09:16: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范昀 姚奇运  
1
听新闻

图为新区心湖美景。 田祝平 摄 (资料照片)

新区聚焦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激发产业项目澎湃动能。5月7日,新区“宜园下午茶”活动如约而至。江南化工、车驰汽车、常青树新材料等10家企业负责人与相关部门围坐一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提出建议和诉求,以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共品茶香、共话发展、共解难题。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出席活动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

秦海涛指出,“最简单”就是最优的营商环境,“最适宜”就是最好的服务标准,当下新区要把“法度、灰度、精度、气度、纯度”作为营商环境最大的特点优势,推动政企在共建共享中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政府职能转变、营商环境优化,建成更具辨识度的“智造高地,宜创新城”。

秦海涛要求,“五度共融”打造新区营商环境最佳辨识度,要恪守法度,按照市场化国际化准则,树立法治思维,夯实法治基石,完善法治服务,形成“立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行为自觉,切实把法治改革成果转化为“为企办实事”的实际效果。要掌握灰度,在为企服务中实事求是分析具体问题,坚持以法度为前提,运用“合二为一”的认知方式和思维模式,从动因和历史维度分析研判,善于解决服务过程中的不确定问题。要提高精度,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服务水平,以产业链为纽带,让专业化人才有共同交流平台,用定制化、个性化、数字化的服务,成就年轻人才的梦想,让人才获得最大归属感。要展现气度,职能部门要放眼长远算好投入收益账,给予企业更多的关怀、支持,企业要跳出短期思维算长远发展账,聚力产业强区,共同践行“项目好才是真正好、集体好才能个人好、对人好就是对己好”的新区核心价值观。要保持纯度,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增强定力,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让“找机制、找程序、找窗口”成为企业家“成事在宜”的最快捷径。

活动中,企业家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新区营商环境发力重点等主题提出观点和建议。

“今年,企业将拿出4个多亿投入厂区改造,厂容厂貌会有巨大的改善。”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建安说,企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司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技术改造,建设为集生物、农药、计算机控制与管理为主的大型农药企业集团,希望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得到更多暖心服务。

莱特巴斯光学仪器(镇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明表示,当前存在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希望在产业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新区人社局回应,今年将持续强化人才导入服务,在民营企业吸纳人才、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方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成合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