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孩子收到“礼物匣子”
2021-05-13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陈云飞  
1
听新闻

孩子们观看红色影片后交流心得。

“想要这套《童漫作文》很久啦,想不到今天就收到了!”昨天上午,仪征市谢集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扬州小匣子”公益团队送来的180本图书,并挂牌成立了“小匣子乡村阅读社团”,让乡村孩子有了自己的“图书室”。据悉,这些图书全部从扬城市区孩子那里征集,定点分享给乡村孩子。

“扬州小匣子”公益团队是扬州一家专注于少年儿童公益项目的团队。由他们发起的“乡村小学书籍更新计划”由省教育基金会支持,目前已经在全市建立了4个“小匣子乡村阅读社团”,为四所小学收集图书近千本,超过2000名乡村学生受益。

“我们通过活动邀请扬城孩子参与项目并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每位‘小匣子’都为远方的小伙伴写了‘沟通卡片’,形成一对一的情感交流。”“扬州小匣子”公益团队负责人吕偲嘉告诉记者,活动旨在让城市的孩子们懂得感恩生活、学会奉献,在分享中学会相互尊重、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可以改善乡村儿童阅读质量。

活动当天,扬大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一同观看红色影片《钱学森》。这是“小匣子公益”团队推出的“观影片、学党史、追英雄、树榜样”系列活动第一课。据悉,该团队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导演挑选了10部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红色影片,由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和“小匣子公益”根据10部影片制作20节“共产主义接班人”电影课,走进10所城市小学和10所乡村小学分别开讲。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