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二十载 扬州充满爱
2021-05-20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文啸 记者 姜涛  
1
听新闻

捐款现场。姜涛 摄

昨天,扬州开展第20个“5·19慈善一日捐”活动。连日来,扬州各界爱心涌动,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据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介绍,20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募集善款18.5亿元,支出善款约11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20万人次,为幸福扬州、和谐扬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理发师余在红又来了

昨天,理发师余在红连续第九次在5月19日当天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我也不知道多少钱,大家一起数一下吧。”余在红从袋里拿出一摞5元纸钞,每次帮人理发,她都会从费用中抽取一元奉献爱心。

记者看到,余在红保留着每年“5·19”捐款清单,从2013年的70多元,到今年1400多元,捐款额每年都在增长。余在红告诉记者:“正因为很多人知道我献爱心,所以大家主动喊我理发,我们身边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连日来,扬州各机关、单位纷纷自发捐款,各街道、乡镇也组织集中捐赠仪式,以实际行动参与慈善事业。

打响“情满扬州”品牌

2001年5月18日,市慈善总会成立。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给新生的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20万元创始资金。

市慈善总会的成立,标志着具有组织规范化、运作专业化、参与社会化特点的现代慈善事业扎根扬州大地。20年来,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4.56亿元,支出善款2.14亿元;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募集善款18.5亿元,支出善款约11亿元。全市上下把慈善化为爱心,打响“情满扬州”救助品牌。

20年来,市慈善总会先后实施儿童大病、慈济血透、“光明梦行动”白内障慈善救助等项目,救助肿瘤患者超过23000人次,资助老年白内障手术患者超过2万人次。扬州也被民政部授予“七星级慈善城市”,三次入选“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30强”。市慈善总会先后获得中国公益慈善信息透明卓越组织、全国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

今年“5·19慈善一日捐”活动主题是“慈善二十载,扬州充满爱”。在5月20日至6月3日期间,广大爱心单位、人士可通过现场、网络、汇款、上门等方式参与捐赠,鼓励有条件的单位部门,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慈善基金,优先用于帮扶本系统遭遇大病、灾祸而陷入困境的员工家庭。各级慈善组织将坚持自愿捐赠、鼓励奉献的原则,汇聚爱心力量,所有募捐活动规范透明。

标签:捐款;慈善总会;扬州
责编:王玥
下一篇